拓展品牌集群效应 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平潭举行

2019-11-20 09: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11月20日平潭消息(记者杨涛 李展鸿)18日下午,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举行,海峡两岸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品牌企业高管等齐聚平潭,就“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品牌建设经验。

台湾花莲慈济医学中心院长林欣荣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大陆在医药研究上有很多创新,疫苗制作、基因检查检验、新药开发……两岸合和互协,力量会很强大,尤其在平潭”。台湾花莲慈济医学中心院长林欣荣长期致力于两岸医学交流,但“和企业界、产业界、金融界一起交流,这是第一次。”林院长对平潭的建设、规划充满信心,在两岸医药交流方面收获颇丰,“大家有共同理念,企业家是让人民生活好,我们是让人民生活健康,未来可以结合,尤其在平潭,发展的速度会很快,而且打世界牌。”

  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是2019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旨在邀请专家学者为海峡两岸品牌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前景把脉支招。

  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从此迎来品牌建设新时代,品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支撑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成为彰显国家实力的一张闪亮名片。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做主旨演讲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认为,消费需求、产业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等离不开品牌引领。“我们既要知道品牌的负面影响,进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更要清楚地认识到,一个好的品牌能够起到引导消费的作用,这就是品牌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全国上下能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国家品牌建设发展,提升国家品牌的竞争力。”他说。

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秦慧珠展示两岸品牌合作案例

  “品牌不应窄化,像地理标志、传统文化、自然山水都是可以打出品牌的。”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秦慧珠认为,海峡两岸若是能够持续推动文化、人才、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展两岸品牌集聚效应,对树立品牌良好形象来说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秦慧珠还从嘉宾的分享中获取了品牌创新思考的角度,“刘平均理事长建议台湾可以用品牌集群的概念推广台湾的水果、小吃、化妆品、科技芯片,这都是非常好的概念,是台湾未来可以发展的方向。” 秦慧珠说,台湾还有不少小众品牌,这就需要品牌树立起集群概念,让两岸品牌强强联手,一起做大做强。

  平潭综合实验区着眼于“对外开放”“闽台合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质量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平潭将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进一步突出实验区的“先行先试”功能,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品牌人才培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努力形成区域品牌集群合力,提升平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两岸品牌进行深度交流以及更为紧密的合作,助推两岸融合发展渐成新格局、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