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楚菜联盟”成立,推出“京城十大楚菜”

2019-11-19 08:4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记者 雅萍)17日下午,由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主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餐饮专业委员会、湖北大厦联合承办的“京城楚菜联盟”品牌推广发布会在湖北大厦举行。来自湖北省驻京办、湖北省商务厅、湖北各地市驻京办、中国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海淀区旅游行业协会、餐饮同行代表、供应商及媒体等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京城楚菜联盟”的成立。

活动现场编钟演奏

  发布会在具有楚风楚韵的编钟奏乐中拉开帷幕。“楚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味特色鲜明,在全国尤其是北京市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隋春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餐饮专业委员会企业家以本次“京城楚菜联盟”品牌推广发布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楚菜文化自信,在实现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家乡特色食材和农副产品的产销,为家乡百姓增收。

湖北省驻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隋春龙致辞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餐饮专业委员会会长余兵国在致辞中表示,商会推出“京城楚菜联盟”这一品牌,就是要进一步挖掘楚菜内涵、弘扬楚菜文化、更好地团结凝聚在京楚菜企业,不断创新业态,着力提升品牌,培育餐饮龙头企业,推进楚菜产业化发展。活动现场,楚菜研究专家卢永良、余明社现场就“鄂菜”为何改“楚菜”、楚菜的特点、楚菜的未来发展、政府如何服务楚菜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专家总结楚菜的特点——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和四方,一个字就是“鲜”。

 楚菜专家共话楚菜发展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首批“京城楚菜联盟”成员授牌仪式。九位京城楚菜联盟成员企业负责人登台朗诵《楚菜赋》,并发布共同宣言,表示要“团结楚菜企业、整合地方资源、推介湖北食材、助力楚菜发展”。

为京城楚菜企业授牌

  美食恒久远,道道永流传。发布会上,“京城楚菜联盟”还重磅推出了“京城十大楚菜”,分别是:荆沙甲鱼、荆州鱼糕、黄陂三合、潜江小龙虾、洪山菜薹、葱烧武昌鱼、沔阳三蒸、排骨藕汤、丹江口翘嘴鲌、黄州东坡肉。

  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本初、武汉市驻京办主任许丽华、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吴颖、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宝贵、海淀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行秀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会长蔡敏等领导和嘉宾一同出席活动。据了解,2018年7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明确提出,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到2025年,将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建设成为以荆楚文化为底蕴、美食之都(乡)为载体、特色楚菜为标志、满足多元消费需求、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省。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