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2020年工作会

2020-01-21 15:2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月20日下午,漳州开发区2020年工作会在华商酒店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漳州开发区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把握新时代新机遇,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积极应变,稳中求进,奋力推进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作了题为《积极应变 稳中求进 奋力推进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和成效,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2019年,漳州开发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8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82.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8.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7.7亿元,外贸出口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0.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亿元。

  丁勇表示,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招商引资,提升产业发展规模与质量,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提升产业发展成效,切实强化要素保障;二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港航设施建设,优化区域交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四是持续加强民生保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高教育办学水平,持续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五是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治安管理防控,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他同时强调,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治理管委会效能。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政治、服务、作风、队伍及意识形态建设,全面达成各项发展目标,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