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示:建议留学人员合理安排出国时间

2020-01-29 09:24:00来源:央视网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继昨日(27日)推迟国内学校2020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后,教育部今日再发文,提示计划近期出国的学生学者合理确定出行时间。

  根据目前一些国家、地区已实施的入境管制措施,教育部平安留学建议:

  一、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

  二、确需出境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并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

  如果留学生出境后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应当立即停止出行并及时就医,并如实向有关管理人员说明有关行程和搭载的交通运输工具信息,以便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排查措施。

  针对已在境外的留学生,教育部国际司已于日前向我驻外使领馆教育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领事保护范围内为留学人员提供必要支持协助。

  教育部平安留学特别提醒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国内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人在国外,也要注意日常防护。一旦在外留学人员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感染和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如需协助,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