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外使领馆和海外同胞深切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04-05 08:19:00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逝者安息 生者坚强——我驻外使领馆和海外同胞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4日,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我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参加仪式人员驻足肃立,默哀3分钟。同日,我维和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等通过不同形式,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当天在营地举行悼念仪式。官兵庄重敬礼,随后脱帽默哀。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说:“我们举行仪式,既是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也为全体官兵圆满顺利完成任务期内维和使命凝聚精神力量。”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当天在营地举行悼念仪式。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哀。工兵分队还组织官兵学习抗疫故事、烈士事迹,并广泛开展“致敬烈士、哀悼逝者”活动,教育引导官兵牢记使命、强化担当。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王海军表示,通过电视直播看到国内举行的哀悼活动,心中有悲伤、有感动、有敬畏。“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不忘却过往,让逝者安息。”

  马来西亚马中友好协会执行秘书陈春福表示,面对疫情,医护人员、警察等义无反顾,请缨上阵与死神搏斗,民众团结自律、互济互助。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显示出团结的力量。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日本吉林总商会会长庄旭表示,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斗争,医护人员不顾危险,奔赴前线抢救病患,这种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可歌可泣。

  日本春秋旅行株式会社总裁李翠玲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中,人们看到“逆行”英雄用生命护卫祖国与人民的安康。向英雄们致敬,向祖国致敬。

  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雷说,许多英雄用生命守护更多人的生命,用行动诠释以人为本的理念,展现了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庄立峰等在孟同胞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他说,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各国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早日结束疫情。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孔子学院教师张建芳表示,我们被“逆行者”的勇气所鼓舞,也为众志成城的精神所感动。我们今天与祖国人民同哀悼、同致敬。

  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总经理严刚表示,今天举国同悼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我们在海外遥寄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加清说,今天的悲伤激励生者继续奋勇前进,我们有英雄的祖国,有不屈的人民,有坚毅的思想,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赵元表示,疫情暴发至今,在瑞华侨华人时刻牵挂祖(籍)国。面对疫情,无数“逆行者”无私奉献,英雄事迹催人泪下。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说,我们向与疫情作斗争的“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深切悼念那些逝去的生命,愿生者自强不息,继续砥砺前行。

  中国路桥塞内加尔子公司对外联络部主管黄霖川表示,我们虽然人在万里之外,但是时时刻刻关注祖国的情况,抗击疫情一定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

  土耳其安卡拉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闫峰表示,历史是一部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教科书,抗击疫情英雄永垂不朽,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坦桑尼亚江苏商会会长张路说,我们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要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努力,为家人的幸福、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乌干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方忞说,海外侨胞与祖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抗击疫情,很多人在这场艰苦的斗争中献出了生命,愿他们安息。

  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昌洪说,我们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愿逝者安息,为他们点一盏心灯,诉一段思念,让逝去的人留在我们心中。(参与记者:张若玄、唐霁、陈占杰、郑思远、郭丹、王丽丽、陈俊侠、马意翀、林昊、王大玮、蔡国栋、刘春涛、魏忠杰、任军、吴丹妮、高竹、张改萍、邢建桥、储信艳、张保平、耿学鹏、田明)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