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江利平:两岸同胞一家人 面临危难一起扛

2020-05-21 09: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新冠疫情发生后,有许多台胞选择留守武汉,或发声为战“疫”中的同胞加油,或主动捐款捐物,或担当志愿者抗击疫情。他们与这座城市共进退,一同迎接春暖花开。对于这些守望相助的台胞,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同胞永远是一家人,面临危难我们一起扛。希望两岸同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努力,铸造中华民族辉煌的明天。

江利平(资料图)

  江利平说中华民族自古有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正扬善、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两岸同胞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受到几千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者。

  江利平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许多在鄂常住台胞留在武汉,与武汉共进退。有的台商主动捐款,积极联系、动员、组织捐款捐物,并号召员工参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汉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有的参与民间志愿者服务,有的充分利用自媒体客观介绍武汉疫情,发动岛内亲友捐款捐物,在危难时刻体现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我们铭记于心。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