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影委员:推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2020-05-20 13:0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图片来自网络)

  你好台湾网北京520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在即,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年来,上海台盟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及台盟中央“心连心、实打实”的工作要求,以“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引领,以体验式交流为抓手,不断推进两岸青少年交流融合,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是两岸青年交流的重点地区之一,2019年上海市台盟举办了多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备受好评。李碧影委员表示,这些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体验式交流,通过住校体验、混合编组、建微信群、青年沙龙、定向拓展、破冰活动等形式,深化互动交流,迅速拉进两岸青少年心灵距离,营造了两岸学生共同记忆,增进了两岸青少年间的了解和互信,有效改变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观感和印象。活动中依托微信群,至今仍有部分大陆和台湾学生利用微信群和个人微信进行沟通交流,微信已经成为了夏令营交流的延续和深化。

      此外,上海台盟还举办青年沙龙,邀请在沪经商成功的台商以及台干、台生、台籍教师分享打拼历程、生活感悟,介绍大陆的发展成就和前景,让台湾青年了解客观、真实的大陆情况,引发了台湾学生对两岸关系和世界格局等问题的深层思考,让原本对前途懵懂的大学生开始重新自我审视,考虑自身以及台湾未来的发展与大陆的关联,激发了台湾青年来大陆深造、就业、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