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总台大湾区之声系列热评广受转发

2020-05-28 16:49: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5月22日至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粤语)在热评栏目连续播发《坚决完善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国家出手救港,维护港人根本福祉》《任何挑战中央护港决心的行径都将自食其果》《香港绝非中国“法外之地”,国家安全底线不容挑战》《惩治“港独”“黑暴”,保护绝大多数》《美西方政客以港制华的图谋注定是螳臂挡车不自量力》《“港版国安法”,是重新点亮香港的希望之光》《依法治港,刻不容缓》《期待香港重整行装再出发》等9篇系列评论,对“港版国安法”议案出台的正当性、紧迫性、合法性、必要性给予集中阐释,充分展现爱国爱港力量的言论观点,深刻揭批祸港反中分子的丑陋嘴脸及其幕后黑手的险恶用心,对香港最广泛的大多数进行充分的思想动员和舆论引导,使其了解此议案对香港安定繁荣的重大意义。

  系列评论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论证有力,境外媒体对系列评论给予高度关注,其中观点更是得到了香港主流媒体的肯定。《文汇报》《大公报》、大公网、星岛环球网、紫荆网、点新闻等多家香港媒体对系列评论均进行了转载、引用。

  在转载《国家出手救港 维护港人根本福祉》时,香港《文汇报》指出,国家出手救港,这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让香港尽快走上正轨的必要之举,也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香港《文汇报》报道截图

  香港《文汇报》美南版

  大公网连日来4次全文转发大湾区之声热评。在转载《香港绝非中国“法外之地”,国家安全底线不容挑战》时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绝非“法外之地”,任何人胆敢煽风点火、撒赖撒野,挑战我们的底线,都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香港《大公报》报道截图

  香港《大公报》印尼专版报道截图

  大公网报道截图

  大公网报道截图

  香港《大公报》对大湾区之声热评《惩治“港独”“黑暴”,保护绝大多数》转载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港区国安法”的消息公布后,得到香港绝大多数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同时,黑暴势力也更加疯狂反扑,这反而更加凸显“港区国安法”制定的必要性。

  星岛环球网、紫荆网、点新闻等港媒也对热评积极进行转载、引用。

  星岛环球网报道截图

  紫荆网报道截图

  紫荆网报道截图

  香港点新闻报道截图

  点新闻报道截图

  中国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稳定繁荣的举措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多家海外媒体对大湾区之声系列热评观点表示认同。美国商业新闻网、意大利《欧联时报》欧联网、西班牙西华在线、葡萄牙《葡新报》、欧洲华文媒体《北欧时报》、欧洲华语广播电台、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西非在线等多家媒体对系列热评文章进行了转载引用。

  美国商业新闻网报道截图

  意大利《欧联时报》欧联网报道截图

  意大利《欧联时报》欧联网报道截图

  西班牙西华在线报道截图

  葡萄牙《葡新报》报道截图

  欧洲华文媒体《北欧时报》报道截图

  欧洲华语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报道截图

  西非在线报道截图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