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打造“云端”平台 护航企业产品出海

2020-06-20 14:55:00来源:央视网
 稳外贸是“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快速搭建外贸企业发展平台,推广云洽谈、云签约、线上技术问诊等“云端”方式,保障企业外贸订单不流失、产业链不转移,护航企业产品顺利出海。

  

  6月18日,在宁波一家电器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8条小型家用榨汁机的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国外客户通过宁波市北仑区开发的“云端”平台签下了这笔3000件产品的贸易订单。据介绍,此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国外订单大幅减少。宁波北仑区经济部门上门了解情况后,建议公司在“云端”平台开展线上产品展销、推广最新产品。5月份,该电器公司单月订单增加150%。

  除了“云洽谈”“云签约”,北仑区还在“云端”平台开发出“技术专家门诊”功能,牵线企业与行业专家交流“卡脖子”问题,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为企业提升产能,打通了绿色生命线。借助互联网手段,用“屏对屏”代替“面对面”,宁波市北仑区在“云端”平台高质高效实现资本、企业、人才的对接。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