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禁止大陆配偶子女返台团圆,天理难容!

2020-06-19 17: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17日,岛内团体“台湾滞陆孩童父母自救会”向台当局防疫主管部门和行政管理机构陈情,呼吁台当局重视滞留大陆孩童的受教权等权益,尽快准许孩子们返回台湾。

  台民众陈情。

  当前,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民进党当局也已允许有台湾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入境,但这伙冷酷无情的政客居然继续禁止同样具有居留证的陆配子女返台,人为制造骨肉分离!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答记者问时强调,“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尽快取消歧视性措施。”民进党的政客们如果还有一点人性,应该听一听。

  今年2月6日,台湾有关方面以疫情防控为名,宣布暂缓陆籍人士来台。之后对于陆配子女返台的政策一天四变,陆委会一度宣布准许入台,最后竟遭防疫主管部门撤回,反而变成全面禁止。由于陆委会在作有关政策说明时讲述了“小明的故事”,此后各界便用“小明”来指称这些可怜的孩子。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家没有父母家庭?谁人不需亲情关爱? 时刻标榜“人权”的民进党当局公然践踏孩子们的基本人权,天理何在?陈情的“小明”父母们声泪俱下,甚至不惜下跪,任何人性未泯的人看了都会动容。

  然而,高喊“谦卑”的民进党“大人们”却颐指气使、蛮横无理,将平头百姓的诉求如同蚂蚁一样踩在脚下。他们曾无视岛内政策限制片面指责“小明”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现在又继续拿大陆疫情变化当借口,对跪地祈求的可怜父母心视而不见。

  如此冷血冷漠,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民进党政客的丑恶嘴脸。据家长们介绍,受影响的孩子约有三四百人。虽然他们尚未取得台湾户籍,但一直以专案长期居留或专案探亲居留等方式合法长居台湾,如今却受到“反中”走火入魔的民进党恶意阻拦,有家不能回,学业也荒废。100多天来,这几百个家庭不但饱受思亲之苦,还要忍受民进党豢养的“网军”对他们的无理责难,身心倍受煎熬。

  明眼人一看便知,民进党当局对“小明”和他们的家人施以颜色——折腾、“敲打”、消费,为的是捞取政治私利,妄图借此恐吓台湾乡亲,让他们止步于海峡、却步于两岸,在与大陆发生联系时心生忌惮,以致不敢参与两岸交流往来。这些数典忘祖的政客目的就是要切割两岸、“锁岛”台湾,为其“谋独”做铺垫。

  郎朗乾坤,众目睽睽。别看今日沉湎于权力快感的民进党当局,趾高气扬、不可一世,但他们这种卑劣的伎俩斩不断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刨不掉深深扎根于宝岛台湾的中华文化,注定徒劳。民进党当局要尽快迷途知返,早日让滞留大陆孩童回家团圆。逆天理、失人心的倒行逆施,必遭报应!(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