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上班族评当局抢救就业不及格

2020-06-19 07:49:00来源:新华网

  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部门18日举行第二季度理监事会议,将2020年台湾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下修至1.52%。

  该部门今年第一季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92%。台当局统计部门此前预测台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67%。

  新冠肺炎疫情给台湾经济和就业带来冲击。针对劳工就业困境,台当局于疫情暴发以来提出了“安心就业计划”“青年就业奖励计划”等抢救就业措施。但有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平均只给出51分不及格的分数,主要缺点包括条件太严格申请困难、释出职缺太少以及补助金额太少。

  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18日公布的相关调查结果还显示,有高达86%的台湾上班族对于兼职跃跃欲试。上班族要想兼职的原因主要有增加收入、正职收入少、工时弹性等。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