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汉光演习”秀反斩首 蔡英文做贼心虚

2020-06-19 17:1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推迟到七月举行。台湾举行的“汉光演习”主要是以人民解放军攻台作为假想敌来进行,近年来的演习发生了一些变化,增添了“反斩首”的相关演习。民进党执政之后,“反斩首”演习的花样、武器越来越多,形式千奇百怪,今年更是增加了一项“防止蔡英文被劫持”的内容。

  “汉光演习”将模拟“蔡英文被劫持”

  这样的科目增加进去到底是为什么?从表面上看,防止台湾地区领导人被斩首、防止被劫持是保护她的安全,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可以发现这些年加强“反斩首”演习,不外乎是有几个目的:第一,台湾这些现任的领导人太怕死了,因为推行“台独”政策,造成两岸对立,生怕大陆采取什么凌厉的手段,对他们造成伤害。一演习往往动不动要躲到衡山指挥所,动不动要上云豹装甲车,动不动要坐黑鹰直升机“撤离”,可见怕死的心态十分浓厚,实际上也是因为肚子里装有“台独”的鬼胎。

  是演习还是作秀?“汉光演习”背后的政治操弄

  从另一个角度看,演习其实是做给美国看的,表示我们一直在对抗大陆的第一线,我们一直充当美国的马前卒,一旦台湾有事,美国老大哥不能见死不救。

  当然,还有另一层意味是做给台湾民众看的,“反斩首”演习、“防止蔡英文被劫持”这样一个惊悚的话题,一定是岛内关注的焦点,足以吸引老百姓的眼球。所以台湾媒体就说了,所谓的“反斩首”演习表演感非常强,非常吸睛,容易引起大家关注,一旦聚焦点都在这里,不仅能够冲淡民众对疫情的恐慌,也能转移经济不振、民生凋敝的现实痛楚。还有一个好处是让台湾民众更加害怕,渲染两岸对立的气氛。

  “汉光演习”看似是一个军事行动,背后其实隐藏着民进党的政治操弄。两岸要想真的和平,恐怕只有回到“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上来,才能确保台湾安全。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