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瑞铁路澜沧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2020-06-29 09:11:00来源:央视网
 昨天(28日)上午,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澜沧江特大桥的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大桥后续附属设施建设和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全桥预计今年8月完工。

  

  上午,澜沧江特大桥连续梁完成混凝土浇筑,实现桥面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完工。主体工程的完工,也为我国在高山峡谷区和风口处建设大桥积累了宝贵经验。

  澜沧江特大桥是大瑞铁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一端连接云南大理市,一端连接保山市,飞跨澜沧江。大桥全长528米,主跨342米,桥面至江面高度达到270米。由于两侧山体陡峭,地质条件复杂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

  据了解,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东起云南省大理市,西至中缅边境瑞丽市,建成通车后,大理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约7个小时缩短至约3个小时。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