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两岸论述出卖灵魂 和平统一的可能性丧失?

2020-06-27 21:1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根据论述,国民党不但无法维持和巩固在两岸关系上的既有优势,更不可能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对此,新党民代抨击国民党是放弃了中心思想,为了短期的利益而出卖灵魂,并且预言国民党会为此导致基层支持民众的崩盘。国民党荒谬的两岸论述究竟是试探还是有可能正式通过呢?若为两岸交流设障真的成为蓝绿两党的共同点,将会为两岸关系带来哪些恶果?

  对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任编辑张彬对话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钟厚涛,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钟厚涛:“我认为新党对国民党这次两岸政策论述的批评是非常到位的,完全是非常短视,为了短期的利益出卖灵魂。所谓的短期利益,我想更多的是着眼于选举。经过2016和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后,国民党很大程度上是被民进党给欺骗了,误认为他最重要的失败在于两岸政策。但是其实完全是国民党的自我幻象。过去的事实证明,两岸政策一直是国民党最大的优势,‘九二共识’应该是国民党最主要的一个‘神主牌’,有了‘九二共识’国民党才能够选举当中无往不利。”

  张彬:“2016年国民党选举惨败的时候,就有一些年轻的国民党政治人物,提出要把中国国民党去掉‘中国’两个字。虽然当时改革没成,但是这种本土化的倾向在政策理念上,特别是未来两岸关系的论述上,偏向民进党已经成为了国民党一部分人的共识。所以这次韩国瑜遭罢免,国民党感觉到了巨大的危机的时候,就把所有的锅都甩到了一个中国原则上,甩到了‘九二共识’基础上。”

  钟厚涛:“‘九二共识’对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两岸政治互信不断增进,有助于推动整个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降低两岸的军事对峙氛围,这也客观上为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外部环境。”

  张彬:“国民党的两岸论述上升到两岸关系方面就更危险了,国民党在岛内扮演着一个民进党“急独”政策刹车皮的角色,因为国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所以在两岸关系上还有国民党这么一层刹车皮的缓冲。国民党现在把这些理论推翻了,就意味着在台湾岛内主流政党就都是朝不反对“台独”的方向去发展,不再认同一个中国了。这就符合了“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反分裂国家法》说的很清楚,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大陆就要采取非和平的方式了。”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