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两中风险地区解封

2020-08-09 10:44: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2日大连市发生新冠疫情,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出现确诊病例,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7月25日将其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上述两个地区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经社区组织的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排查,结果均为阴性。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及疾控专家评估意见,已符合解除区域封锁条件,可自行解封。

  解封不等于解防,坚决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加强对社区出入人员管理,持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入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卡码双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社区环境的清洁消毒,进一步加强垃圾清运、环境卫生管理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公众宣传,普及和疫情危机心理干预与应急知识宣传,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和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治理措施,防止疾病传播,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