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在绵阳召开

2020-09-15 18:0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记者 雅萍)9月11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会上宣布: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21日至25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致辞说,四川省高度重视绵阳科技城建设,始终把绵阳科技城作为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努力把科技城建设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发言指出,连续举办七届的科博会,已成为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第八届科博会将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开展系列活动:一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上将打造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线下将举办开幕式和系列高端专业论坛活动。二是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将依托综合型开放式云展平台,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尖端科技产品,以及产业发展最新趋势等。三是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继续秉承“会展搭台、经济唱戏”理念,举办云上中国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在共享发展机遇中实现互利共赢。

  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张勇强回答了记者关于绵阳科技城规划建设方面的提问。他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表示,今年7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已明确提出:着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以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为主要承载区,以“一城多园”模式与重庆共建中国西部科学城,将其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