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美国业务不卖微软!陈伟强:美恐惧中国科技崛起 将矛盾转外

2020-09-14 20:3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最新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今日告知他们,不会把 TikTok 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另据外媒报道,字节跳动“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时事专栏作家陈伟强近日在香港接受专访时就指出,“TikTok其实是一款很成功的社交软件,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力。”陈伟强说,但是这样一款成功的、影响力强的软件,因为是来源于中国,就受到了美国的忌惮。
  他指出,称TikTok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缺乏证据,美国更多是对中国新兴科技的崛起感到恐惧,并意图将美国的国内矛盾转移至外部。
  注:文章整理自中新社稿件。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