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西宁舰、烟台舰赴黄海进行实弹实兵演练

2020-10-12 08:25:00来源:央视网

       近日,由西宁舰、烟台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奔赴黄海某海域进行实弹实兵演练。西宁舰入列三年来,创造了同型战舰试航周期最短、接舰验收评分最高、对空导弹同时拦截目标批次最多等多项纪录。

       上午9时,舰艇编队刚抵达任务海区,雷达就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来袭,全舰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判别目标属性后,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指令。

1

       海军西宁舰副舰长李欣民:“针对此次训练海区舰机活动频繁、对抗环境复杂、战场条件逼真等特点,我们充分依托了编队训练课目,高效完成了防空反导对海打击、对潜防御等编队训练。”

1

       近年来,西宁舰突出实战导向,从而提升舰艇实战化训练水平。在一次海上对抗演练中,西宁舰通过及时调整阵位,全时侦察海空态势,成功拦截红方导弹攻击。

1

       海军西宁舰导弹技师都朋杰:“这次拦截过程中,电磁环境复杂,导弹突防的速度很快,飞行的高度特别低,留给我们的反应时间很短。我们第一时间识别目标,对其保持连续地跟踪,成功抗击了来袭的导弹。”

       入列以来,西宁舰先后完成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亚丁湾护航、中外联演联训等重大任务。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