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10-11 17: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 雅萍)10月10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李昕、世界银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闫光明分别介绍开展的旅游减贫相关工作。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对于我国的扶贫事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2018年至2020年,世界旅游联盟连续三年与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共计100个案例。通过三方渠道,并且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方面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旅游减贫案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进行遴选,为国际旅游减贫事业贡献了范例和智慧。

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减贫。(摄影:陈雅萍)

  记者了解到,世界旅游联盟自成立以来就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并将“旅游促进减贫”作为使命之一。三年来世界旅游联盟为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旅游减贫事业的重要经验和巨大成绩,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国际化平台,按照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方案的思路,在旅游减贫案例分析、理论研究、经验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践和国际交流活动。

  据介绍,《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中90%来自中国集中展示了中国近年来不同类型、不同地区的旅游减贫经验;制作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办“中国旅游扶贫推介会”和“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发布《2018世界旅游发展报告——旅游促进减贫的全球进程和时代诉求》和《2019世界旅游发展报告——旅游促进减贫的产业植入和文化建设》;举办以“旅游减贫”为主题的系列会员日活动;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平台介绍中国旅游减贫成就;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局合作举办线上“中国旅游扶贫案例图片展”等。这些活动充分展示了世界旅游联盟宣传中国旅游减贫成果的坚定信心和发扬中国旅游减贫精神的巨大决心。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扶贫脱贫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后,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整合自身资源,加强与国际社会各方在旅游减贫事业中的合作,探索联合建立旅游减贫案例库、开展旅游减贫研究、非遗保护等公益类活动。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