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Z资讯 | 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产业发展促进会圆满举行

2020-11-07 11: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2020116日,“智领创新 共赢未来——电子城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产业发展促进会”在厦门市集美区圆满举行。作为电子城高科战略布局海西的重要起点,电子城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充分发挥电子城高科科技服务生态优势,实现产业集聚效应,为集美新区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厦门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城市,近年来积极探索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双千亿”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重要实践,集美新城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及产业基础,已进入产城学人深度融合、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集美区区长胡旭彬在致辞中表示,集美将积极推进六大产业链建设,加快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一批支撑城市快速发展的新增长极。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的建设,将为集美全方位加速经济社会发展锻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下一步,集美区政府将携手电子城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积极落实新兴产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力争打造集美乃至厦门高新产业聚集高地。

  电子城高科是大陆专业的科技服务运营商,也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之一。在加速向科技服务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电子城高科凭借在科技发展助推服务、科技资源资本运作整合及科技发展空间营造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先后在9个省市,启动及运营了近40个科技空间及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累计规模约900万平方米,服务国内外优质企业2000余家。

  电子城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是电子城高科布局海西的科创引擎,将依托区域良好的营商环境,凭借电子城高科丰富的科技产业资源优势,重点引进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数据及云服务等优质龙头及成长型企业,打造高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

  未来,电子城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将积极响应厦门“跨岛发展”战略,紧抓集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机遇,通过人才、技术、资本、资源等要素的聚集,构建完善的科技服务创新产业生态,形成资源协同优势,以创新驱动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