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翠群山 碧绿江水 这是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2020-11-16 14:31: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深秋初冬,浙江杭州富阳富春江南岸的大安顶区域景色醉人,苍翠群山中是金色镶嵌,碧绿江水边有五彩点缀。一幅缓缓铺展的《富春山居图》呈现,渔山林峰山的蜿蜒山路到里山安顶的云雾茶香;灵桥山基古道的古朴深邃到大源百花深处的文化传承;春江二董的清廉故事则向今人述说着太平盛世的光荣梦想。

  苍翠群山 碧绿江水 这是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大安顶是富春山居文脉兴盛之地,这里有一支笔,孙过庭的流畅草书抵达到麦家的笔尖风声;这里有两张纸,千年竹纸的技艺传承着富春山居图的锦绣卷首;这里有三条路,富春江的古老航运呼应着杭黄高铁的高速时代,《四库全书》的护送之路更是中华文脉的延续之路;这里有四座山,安顶山云雾连接林峰山的秀丽,天钟山的灵韵里也有亭山脚下台门的古朴。富春江畔的大安顶就是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片段,山水染秋意、乡野有生机、人文多厚重、山居在富春。(总台央视记者 叶海春)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