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一派胡言的蓬佩奥还能蹦跶到几时?

2020-11-14 17:33:00来源:看台海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来日无多的“最后疯狂”中又颠倒黑白、一派胡言,竟然宣称“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当今世界超级大国主管外交事务的最高官员,在“下课”铃声快要响起的时候,像赌红了眼的流氓赌徒,毫无原则与底线。

  图穷见匕首,蓬佩奥的疯狂行径,彻底暴露了某些美国政客妄图搅乱台海、分裂中国、遏制中国的狼子野心。

 

  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蓬佩奥涉台言论:险恶居心早已大白于天下

  自上任以来,蓬佩奥一再炮制并散布针对中国的政治谎言和政治病毒。作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此人早已成为虚假信息传播者、谎言制造者和仇恨煽动者,近来更是变本加厉地大撒癔症。 前不久蓬佩奥访问亚洲多国,一路不断散播反华言论,绞尽脑汁、使用各种手段拉人下水,妄图组织“反华大合唱”。事实证明,散布谎言没有市场,单边主义不得人心,蓬佩奥纵然使出浑身解数,最终还是落得个自言自语、无人搭理的窘境。

  不过,满脑子冷战思维的蓬佩奥看样子是一根筋走到底,吃了秤砣铁了心,执意在当反华“急先锋”这条绝路上走到黑。眼见时日无多,他果然还是把台湾这个最顺手的“棋子”打出,公开发出与美国官方不一致的论调,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同时,不顾中方一再反对,加紧与台湾方面发生官方往来,安排举办所谓“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在此,我们要正告蓬佩奥之类的人渣,你错判了国际大势、生错了年代。中华民族早已经不是东亚病夫,中华大地早已不是外国势力可以胡来的竞技场。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豺狼迎接它的就是猎枪!想插手中国内政,图谋分裂中国,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美国舆论一再送蓬佩奥“史上最差国务卿”的帽子,确实是实至名归。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79年发表的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身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竟然信口雌黄,公然违背客观事实,其所作所为践踏的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伤害的是美国国家信誉。利令智昏,蓬佩奥向来只算计自己的政治私利,其价值理念、行事风格与整个时代潮流背道而驰、格格不入,他留给世界的只有欺骗、胁迫、霸凌和谎言。如今,这个世界最大的“搅屎棍”即将谢幕,且看他如何表演吧。

  一派胡言的蓬佩奥还能蹦跶到几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警告蓬佩奥之流,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也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蓬佩奥应立即停止任何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仍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最终必定落得个身败名裂的可耻下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图片来源:总台央视新闻

  编辑 :晓培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