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举行“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暨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0-11-16 10:2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115,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举行“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是一个非营利性、公益性、开放型的民间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机构,主要研究台湾爱国先贤、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祖父连横先生的生平历史及其思想、弘扬其爱国主义精神,并依托两岸连氏宗亲联谊会、两岸书法家协会等民间组织力量,深化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祖国的认同感。

  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自201412月成立以来,依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等高校、科研单位的力量,与台湾的中国书法学会等书画界朋友密切配合,连续多年在海峡两岸举办以弘扬连横先生爱国精神为主题活动,如纪念连横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台湾通史》出版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都在两岸引起不俗反响。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已成为密切厦台关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两岸书画界交流层次及团结两岸宗亲“心灵契合”的重要平201912月,经福建省台港澳办批准,在福建连横文化研究院设立“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