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在乌镇 感受“互联网之光”

2020-11-24 09:4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 陈静 贾小康)“机器人教人下棋?喝牛奶可以私人订制?床垫还能缓解打鼾……”你没听错,这些来自“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黑科技”,绝对会颠覆你的想象。

  在一张智能床前,记者扫描微信公众号后,在床上躺了5分钟,便收到一份包括“静息心率、心率变化强度及静息呼吸率”的体验报告。来到另一展区,打开小程序,选择喜欢的敦煌场景,再加进去配饰,一条记者喜欢的敦煌style丝巾就DIY成功了。在11月22日召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所带来的最新前沿科技成果渐次登场,再次开启“乌镇时间”。

  步入展厅,精彩炫酷的视觉呈现,好玩有趣的互动体验让人大呼过瘾。“聪明”的机器、“接地气”的体验场景,让记者明显感受到“数智化”的生产生活正加速向我们走来。

  阿里巴巴推出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速度是人脑7倍(你好台湾网 图)

  “我有一头小毛驴,从来也不骑……”此次博览会上,阿里巴巴的展台上也来了一头“小蛮驴”,它可不是普通的驴哦,这是阿里推出的首款物流智能机器人。它的定位面向末端物流场景,提供最后三公里配送服务。别看它个子小,力气可不小。“小蛮驴”一次可以装50件常规尺寸快递,每天最多能送500个快递,关键是它的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怎么样?你被它的样子“萌”到了吗?

  “宅家云游”文创品牌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你好台湾网 图)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此次博览会上,腾讯带来的“宅家云游”文创品牌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即使宅在家,“诗和远方”你也同样可以拥有。“为敦煌人物配音、品味四季故宫、寻找‘撞脸’兵马俑……”听起来是不是很“炫酷”?“宅家云游”产品让足不出户看世界“美梦成真”。

  智能机械狗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你好台湾网 图)

  在中国电科展台,一只样子“萌萌哒”的四足机器狗受到了参观者的青睐,“走路、爬坡、跳舞、卖萌”样样拿得出手的本事更是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但是千万别小瞧这只机器狗,它的来头可不小。工作时可负重10公斤,行走速度1.2千米/小时,身上有激光雷达、摄像头和红外传感器,有很多潜在的应用场景,不过,你实在想把它当“宠物”,我也没意见。

  中兴ZTE推出“5G AI指挥家”,通过5G低时延机械控制,结合AI人体意图识别,完成音乐演奏。(你好台湾网 图)

  没有音乐天分?不懂指挥?没关系,站在中兴通讯打造的“5G+AI指挥家”体验台前,你也可以成为万人瞩目的最强“指挥家”。只要动动手臂,一排排机器人就会在你的“指令”下左右起伏摇摆。你快它快,你慢它慢,摆动方向和节奏频率和你的手势完全吻合。怎么样,有没有跃跃欲试的感觉?来这里,圆你一个“指挥家”的梦!

  当古老的江南水乡与求新求变的互联网交织在一起,传统气韵与时代脉搏,如何演奏“琴瑟和鸣”?在这里,一切都仿佛被赋予了智慧和生命,乌镇的美升级为“智慧之美”。人工智能不再高冷,而成为可听、可看、可感的现实产品,网络空间和数字经济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让乌镇这座千年古镇在“互联网之光”的映照下变得更加“有温度”。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