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暨海峡两岸电视论坛今天在福州举行

2020-11-23 20: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福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郭婕妤)为推动海峡两岸电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合作交流,2020年11月23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暨海峡两岸电视论坛在福建福州举行。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主题为“合作·创新·共赢——新时代两岸电视艺术新空间”。两岸电视人围绕短视频与影音加值,探索了短视频时代下的媒体新力量,分析了媒体未来的发展趋势。因疫情影响,台湾专家无法访问大陆,本届论坛采用了线上形式,让两岸电视界同仁进行沟通与交流。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50多位电视专家及电视艺术家在论坛上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来自海峡两岸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岸媒体应共同把握短视频时代出现的新机遇,携手加深两岸传播,探索两岸电视艺术事业合作发展的道路,并以交流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据了解,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内容丰富,包括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情深艺长”第六届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海峡两岸电视论坛等系列活动。海峡两岸百余名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及上万名高校学子参与活动,展现了电视人追求艺术理想的活力,彰显了他们不断攀登高峰、与时俱进的文化自信,也充分体现了艺术节的综合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特点。

  艺术节在多场活动中采用大陆与台湾“云连线”“云比赛”的形式,让因疫情阻隔无法来到大陆的台湾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高校学子与大陆共享此次盛事。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