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3月份提高11倍!我国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2021-02-05 14:46:00来源:央广网

  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截至2月3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23.6万剂次。本周前3天,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所有省份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10例以下。目前国内仍有新增中高风险地区,防控工作不可有丝毫松懈。

  随着春运的开启,公众对核酸检测的需求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在疫情常态化下,为满足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需求,截至2月1日,我国单管核酸检测能力已提高至每日1600万份,比去年3月份的126万份/天提高了11倍多。

  北京市东城区清水苑社区党委书记宋淑贤表示,目前社区已开始宣传进京返京的要求,3月15日前从低风险地区进京返京人员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京后需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并在满7天、满14天时进行核酸检测。根据现行防疫要求,低风险地区来京返京的人员在健康监测期间出行不受限制,居民可提前在家预约或到现场预约核酸检测。“按照北京市的最新政策,北京市民的检测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宋淑贤介绍说。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