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赛事”就是“建城市” 保障冬奥惠及民生

2021-03-06 14:36:00来源:央视网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各项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昨天(3月5日),北京石景山区启动了三个“百日会战”行动,以“办赛事”就是“建城市”的原则推动冬奥保障项目实施。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驻地和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项目竞赛场馆所在地,石景山区将比赛筹办过程中9个方面、56项具体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全区启动三个阶段的“百日会战”,第一个百日从现在到7月份,将重点推动冬奥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就绪,第二个百日从7月份到10月份,将重点推动城市环境提升全部完成,第三个百日从10月份到12月份,将重点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到位。

   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将于“十一”之前完成建设,像这样的城市环境提升项目不仅服务了冬奥会也改善了民生、推进了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十一”前,从北京西五环进入冬奥赛区的主干道阜石路还将打造成以冬奥元素为特色的“景观大道”;全长4.2公里的轨道交通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也将于今年12月底前开通,不仅能满足冬奥会期间大客流出行需求,对场馆的赛后活动、方便模式口地区百姓出行缓解交通拥堵、促进京西经济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