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两岸体育交流要做这10件事

2021-04-01 21:26: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延续23年的两岸奥委会体育交流座谈会3月底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这是两岸奥委会的例行性会议,主要议题是疫情解封后,如何促进两岸体育交流,共敲定10项活动。

  在大陆举办

  1.第23届两岸奥委会体育交流座谈会(原定2020年举办,因疫情原因于3月30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2.竞技运动教练专业技术交流访问团

  3.运动训练中心专业人员访问团

  4.大型运动赛会筹办人员访问团

  5.体育媒体人员交流访问团

  在台湾举办

  1.金牌教练及选手访问团暨参加精英教练研习会

  2.运动科学支援竞技训练科研人员访问团暨研讨会

  3.水上运动专业人员访问团

  4.第12届两岸运动产业研讨会

  5.第24届两岸奥委会体育交流座谈会

  两岸奥委会互访早在1996年10月就签署协议,次年开始互动。每次奥运会结束后,大陆都会派出金牌选手到台湾表演,台湾代表队也多次到大陆训练,实力提升有目共睹。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致辞时,特别感谢大陆奥委会协助将棒球列入明年9月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他表示:“丰富亚运可看性,并且满足台湾广大球迷殷殷期盼”。

  两岸棒球选手赛后握手致意

  虽然岛内一些“台独”人士叫嚣“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却完全没有影响两岸奥委会之间的互动,并敲定多项活动与合作。台媒也奉劝民进党当局,奥运会是台湾难得的在国际舞台展示的机会,勿以政治干预体育,“若是操作过度,引逆火烧身,民进党将得不偿失”。

  国民党籍“立委”郑正钤表示,不应把政治与体育混在一起,况且运动员可能一辈子只能参加一次奥运会,如果因政治因素使他们不能参赛,对运动员的人生是很大伤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强调,第一,真诚欢迎中华台北奥委会派队参加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一系列赛事。第二,愿意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为台湾地区运动员参赛和移地训练提供便利。第三,关于台湾运动员接种疫苗的安排,中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为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两届奥运会参赛者提供疫苗。这个计划包括参加奥运会的台湾地区运动员。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相关协助。

  主编/晓培

  编辑/葳葳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