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为印度造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

2020-02-07 08:06:00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确认,俄罗斯已经开始为印度制造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

  曼图罗夫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说:“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已经开始为印度制造S-400,俄方将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限向印方交付。总而言之,双方的承诺,包括付款,正在完全实现。”

  曼图罗夫说,印度正在建设一个S-400操控人员的培训中心。

  印度与俄罗斯2018年签署合同,购买俄方5套S-400,总额超过50亿美元。俄方已经收到印方首笔8亿美元预付款。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去年11月说,俄罗斯定于2025年完成向印方交付5套S-400。首套定于2021年9月交付,第五套定于2025年上半年完成交付。

  除S-400,俄罗斯和印度2019年签署协议,延长引进生产T-90S型主战坦克的期限至2028年。曼图罗夫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采访时确认这一消息。

  曼图罗夫说:“据我们所知,(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引进制造464辆这一型号的坦克。”

  T-90S在T-72型坦克基础上发展而来,体积小、重量轻、外形隐蔽,配备反应式装甲、先进火力控制系统、电光干扰发射器等诸多设备,具有较强的防弹能力。不过,由于制造这款主战坦克面临部分技术难题,项目一再拖延。

  此外,曼图罗夫确认,俄方邀请印方联合研发一款新型步兵战车。这款战车配备的战斗模块可能包含俄罗斯布列韦斯特尼克研究所制造的57毫米口径火炮。(包雪琳)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