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举行 切实推进筹备工作

2020-02-27 08:40:00来源:央视网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引发外界热议。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6日表态称奥运会将按照计划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2月26日消息,安倍当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希望切实推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并强调一切将按照计划举行。

  针对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迪克·庞德做出的“如果三个月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不能消除,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判断,安倍回应称“日本针对疫情的迅速应对获得了IOC的好评”。他还提及东京奥组委与IOC的会议情况说,相关机构按照“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为前提,正在开展筹备工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早些时候也表示,庞德的观点并不能反映国际奥委会的官方态度,东京奥运会不会推迟或者取消。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定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此前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以及日本政府均明确表态,东京奥运会及随后的残奥会“绝对”不会取消或延期。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