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将投资150亿欧元用于经济生态转型

2020-06-30 14:45:00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的“公民气候公约”会议上宣布,将在两年内投资150亿欧元用于国家经济的生态转型。

  按照马克龙2019年参加全国大辩论的建议,由150名随机选中的法国公民组成的“公民气候公约”委员会于当年10月成立。该委员会近期向政府提交了多项应对气候变化的提案。

  马克龙29日在回应提案中的部分要求时表示,国家将在两年内在经济生态转型上投资150亿欧元,并在经济复苏计划中设立生态转型基金。

  马克龙表示,他赞成“公民气候公约”委员会提出的将“生物多样性、环境和与全球变暖作斗争”的概念写入《宪法》第一条,并在2021年以前,就是否因此修改宪法组织全民公决。

  法国媒体认为,马克龙在第二轮市镇选举结束后次日举行“公民气候公约”会议,是回应市镇选举反映出的民众对环境问题的关心。在28日的投票中,打环保牌的法国绿党异军突起,其候选人在里昂、马赛、波尔多等重要城市市长选举中的得票率均领先竞争对手。(记者 唐霁)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