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团突袭台“立法部门”,强烈要求撤换陈菊

2020-06-29 16: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28日下午,国民党“立法部门”党团总召林为洲、书记长蒋万安率领20名国民党籍的民意代表,占领“立法部门”议场,采取激烈抗争的方式对抗民进党的任免案。
  国民党团占领议场二十小时后被民进党团破功。
  这次国民党采取非常激烈的方式对抗蔡英文提名陈菊担任监察部门的负责人。陈菊担任过12年的高雄市市长,又担任过蔡英文办公室的负责人,现在准备就任监察部门的负责人。但是陈菊在12年的市长任内,被台湾监察部门调查的相关案件有58起,这样一个弊案缠身,丑闻连连的政治人物,却被提名为台湾监察部门的最高负责人,不得不让国民党怒火中烧。
  场外声援民众。
  台湾民众也在质疑,未来陈菊如果担任了监察部门的负责人,这些弊案还查不查?还能不能查?如果一旦哪个案件东窗事发,陈菊是不是要请辞呢?如果这些案件最终由于陈菊担任了监察部门的负责人,都消失于无形,那么怎么让台湾民众相信监察部门的公平和公正呢?
  所以对于这样一个提名,国民党采取了非常激进的方式,他们采取的是“自囚”的方式,就是自我囚禁,把自己锁在议场里,拿链子锁把门锁上、喷上绿漆等,准备长期占据这个地方,以便让蔡英文收回提名,撤换掉陈菊。这种做法在台湾政坛中似曾相识,当年民进党在野的时候,不管是对于“核四”的相关的议案,还是“太阳花运动”等,都是采取了这种霸占议场、阻挠议题过关的方式。所以这次国民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采取霸占议场的方式,希望能够达到目的。江启臣、林为洲、蒋万安也表示,这次如果蔡英文不撤换陈菊,他们绝不收兵。
  国民党台北议员罗智強和声援民众。
  这种霸占议场的案件之所以在台湾层出不穷,其实也反映了台湾政治上的一些乱象:民进党执政之后,经济问题,民进党并不擅长;台湾的民生问题,民进党也并不关心;民进党更多的是关心这种政治酬庸,关心自己具体的权利。所以在人事任命上,在具体的涉及政党利益上,民进党是无所不用其极。这样的做法也就造就了台湾今天政坛混乱的局面,这也凸显了民进党为了一党之利,一己之私所用的种种手段,已经引发了台湾民众的强烈不满。
  注:文中图片来自台湾媒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