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重开边境首波名单无台湾地区 打脸民进党

2020-06-29 16: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欧盟将于7月1日重开边境,但首波只有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其中并未包含台湾地区。对比之前民进党当局外捐口罩的作为,引发岛内网友热议,更有岛内网民讽刺,这是在打脸民进党当局的自我吹嘘。 
  此前,民进党当局曾多番夸耀台湾防疫成果,还大打所谓“口罩外交”牌。然而此次欧盟的首播开放名单中却并不包括台湾地区,台外事部门对此宣称,欧盟内部仍在进行讨论。为了给自己找台阶,台外事部门表示,“互惠”是欧盟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现阶段将继续与欧盟交换意见,期盼欧盟将台湾纳入边境开放名单。

  台湾解封后的首个连假车站人潮汹涌,日籍女生确诊让岛内舆论质疑陈时中:不检测当然零确诊!
  据了解,除了欧盟,之前日本公布的首波边境开放对象名单,同样没有台湾地区,之后更爆出日籍女大学生疑似在台湾染疫,一直自诩防御模范生的台湾一次次被拒之门外。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台外事部门现在自圆其说,玻璃心碎满地了。还有人说:“所谓‘口罩外交’不是说很成功吗?收到的国家不是都感恩戴德吗?怎么没恩惠?到底是台湾被那些国家骗了,还是老百姓被民进党当局蒙骗了?”还有台媒直接点名民进党当局的防疫问题,指出台湾根本没有普筛资料,“别人怎么会相信?”有岛内医师认为台湾未在开放名单上,问题出在“筛检数不够”,台湾采取所谓精准防疫,有症状、跟确诊者亲密接触才采检,很难让各国作为开放的标准。
  陈时中(资料图)。
  台湾《中国时报》有文章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拿着防疫佳绩强力进行“大内宣”,对陈时中大行造神,民众也沉浸在自满中,却没看到台湾的防疫并不是十全十美,只是不足处被遮掩了起来。文章认为,民进党当局与其把一个防疫指挥官搞成人气王,不如专注在对防疫有帮助的事上,早点对国际交出更有说服力的证据。(编辑:高鹤溪)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