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申:目前不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08-06 12:03:00来源:中新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6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谈及新冠疫情时,再次重申:目前不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此前报道,5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57例,累计确诊已增至42813例。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在4日表示,日本可能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包括冲绳县、三重县和爱知县在内的部分地方政府已宣布单独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安倍在6日的记者会上先是坦承,“目前,全国新增感染者仍在增加”。他同时称,单看新增确诊人数的话,确实是超过了4月紧急状态时的情况,但是由于重症患者数较4月少,病床数也足够,所以目前“与当时的情况有很大不同”。

  关于目前的应对措施,安倍明确指出,“现状还不至于宣布紧急状态”,不过,他表示,会保持高度紧张感对疫情持续关注,通过与自治体等紧密协作,细致地推进应对措施,以保证医疗系统不会崩溃。

  日本的新冠疫情出现于2020年1月,从3月底开始感染呈扩大趋势,日本政府于4月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因疫情趋稳,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布全国解除紧急状态。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现明显反弹,不过,安倍以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都曾表示,目前不会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