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住院患者超10万人

2020-12-04 09:23:00来源:新华网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全美新冠住院患者总数达100226人,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长期护理机构的确诊病例占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的6%,而死亡病例却高达总数的近40%。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日公布疫情数据显示,全美1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8395例,这是美国连续第2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0万例;新增死亡2461例,为6月25日以来的新高。截至1日,美国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约16万例,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1500例。

  美疾控中心网站2日还更新了对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隔离时间的建议。根据新建议,隔离期可以从此前建议的14天缩短为7至10天,如果隔离者在隔离期间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在没经过病毒检测情况下可在第10天结束隔离;如果隔离者在隔离期间没出现任何症状且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在第7天结束隔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9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3万例。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