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发展中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共同重申不干涉内政原则

2021-03-20 07:57: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18日举行《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议题一般性辩论。针对有关西方国家挑战不干涉内政原则的共同发言,中方代表一批发展中国家作共同发言,重申不干涉内政原则,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损害别国主权。中方表示,我们主张各方通过真正的对话与合作促进和保护人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目的,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损害别国主权、破坏国际合作的做法。

  中方还表示,一些国家热衷于对别国指手画脚,却不去解决自身严重侵犯人权问题,不取消严重侵犯别国人民人权的政策和措施。我们呼吁这些国家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立即停止各种侵犯人权行为,停止利用人权服务于政治目的、干涉别国内政。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