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企捐赠价值五千万元中医药物资驰援湖北

2020-02-28 11: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近日,由广东民营企业朱氏家族旗下合生创展集团、珠江投资集团、新南方集团、邓老凉茶集团、珠光集团联合捐赠的价值共5000万元的中药浓缩浸膏和邓老凉茶冲剂陆续到达湖北,用于一线医护人员防疫抗疫。

  

由新南方集团供图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中医药物资由朱氏家族旗下企业联合出资购买药材,由邓老凉茶集团将其制成中药浸膏以方便使用。据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梓宁介绍,从去年腊月二十七就开始生产这些捐赠物资,春节也没停工,实行三班倒生产机制,每天提取三十多吨药材原材料,主要产品是邓老凉茶和中药浓缩浸膏,并根据一线疫情需要调整产品生产。

  

 

  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梓宁:??大年初一的时候,我们其实还在不停的找药材,因为当时整个就已经放假了嘛,我们原先备的药材是有限的,就是大年初一我们一开口就问人家你有没有100吨药材。

  据了解,捐赠的“邓老清毒饮中药膏方”浓缩浸膏是由广东新南方中医研究院国医大师邓铁涛师承团队十多位中医专家,在重温邓老学术经验基础上,吸纳一线专家观察分析,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病特征,结合湿毒温疫的发病规律,研制出对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方。在邓老2003年抗“非典”方的基础上,增添了大青叶、板蓝根、五爪龙等数味具有抑制病毒功效的中药,目前共有18味中药成分,浓缩浸膏具有改善、增强免疫功能和“去邪”功效。

  

  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梓宁:北京在当时2003年“非典”的时候是特别严重的一个地方,重灾区,跟这次的武汉差不多。我们有一个两万多人的工地,当时邓老??他给了一个配方给我们,我们工人喝了就没有一个人感染。这次,整个的邓老师承团队的专家们也在密切地观察病情,??最后根据一线人员反馈的疫情的症状,推出了“邓老清毒饮”的这个加减方,就是来针对这次的(新冠肺炎)。因为我们当年是这个配方的受益者,也有上次那种大面积服药的经验,所以(这次)我们也希望能给到一线的医护人员,??给到当地需要的老百姓。

  

由新南方集团供图

  据了解,此次捐助的中药浓缩浸膏和邓老凉茶冲剂是针对重点疫区的重点人群——包括疑似病例、被隔离观察者、密切接触者、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通过全员服药,早期防治,以防为主,助力湖北抗击疫情。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