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再派131名!台籍医生许可慰率队援赴武汉

2020-02-14 14:2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记者梁佳乐、梁恒)日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次派出一支以重症医学、呼吸科等领域专家组成的131人医疗队,由该院副院长、台籍医生许可慰教授带队,前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支援医疗救治工作。

许可慰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

  许可慰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此次支援行动是建院185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报名之踊跃、行动之迅速,充分展示出逸仙人的家国情怀,但此行是一次硬仗,光靠一腔热血是不够的,前后方都要做好周全准备,一方面需要高效的协作能力,另一方面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医疗队出发前合影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是国家卫健委指定只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三个直管院区之一,许可慰带领医疗队进驻后,分成两个队伍,一支队伍负责新开辟一个重症病区,另一支负责病区的护理工作。在人员配置上,每6个小时为一个班次,每班次由5位医生组成一个医疗小分队,分别有重症医学、呼吸科、内科、急诊和麻醉科等领域的医生。许可慰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团队的优化配置,让各领域专家发挥所长,才能形成合力。

队员进入武汉市协和医院病区

  医疗队驻地距离武汉协和医院车程要40多分钟,加上穿脱防护服、交接班等时间,医务人员每次上班实际时间都将近10个小时。作为带队人,许可慰除了在医院一线奋战,还要密切关注团队人员的防护工作和健康状况。许可慰告诉记者,尽管还有一些困难是未知的,但队友们总体状态、情绪还不错,大家点到名字就上,从没有过一句抱怨和推脱,这就是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目前的严峻形势,许可慰表示,医疗队全体工作者将用态度和行动去书写八个字“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广州市台办、广州市台联联合报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