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暴露出其灵魂深处的丑陋

2020-02-28 09: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有许多台胞台企为大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展现了同舟共济的大义,也真切诠释了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反观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冷血举动,令大陆民众寒心,也令岛内民众不满。中国社科院台研所两岸问题专家任冬梅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抛出充满歧视和罔顾民众权益的冷血措施,乃至违背基本的道德人伦,充分暴露出其灵魂深处的丑陋。

  任冬梅表示,在大陆方面的积极协助下,首批247名在鄂台胞搭乘东航春节加班机顺利返乡,但是后续运送却由于民进党当局的恶意操弄至今未能实施,滞留湖北的台胞在忐忑中焦急等待,备受煎熬。事实清楚表明,民进党当局从来就没有把台胞的利益放在眼前,他们根本就没有打算让在鄂台胞可以尽快返家,其种种托词和借口都是为了拖延运送、阻挡台胞返乡,企图以谎言推脱责任,掩饰自己的口是心非。说到底,他们的真实目的就是要利用疫情来挑拨两岸民众的感情,借机谋“独”,利用疫情趁火打劫,而滞留在湖北的台湾同胞则非常不幸地成为了他们谋取一党之私的棋子。

  除此以外,在大陆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岛内某些“台独”媒体和民进党当局豢养的“网军”对大陆不断地冷嘲热讽、造谣中伤,对声援大陆抗击疫情的台湾人士施行舆论霸凌,如此恶行恶状,不仅没有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甚至已经跌破了人性的底线。任冬梅说,抹黑大陆、煽动仇恨是这伙人的惯用伎俩,只要能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对立和对抗,只要能挑起事端、鼓吹“台独”、牟取政治私利,他们就趋之若鹜。疫情来袭,这些“台独”媒体和“网军”显得无比亢奋,不失时机煽动“反中仇中”情绪,助力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从绿营政客、“台独”媒体到民进党当局豢养的“网军”,种种卑劣行径,让有良知的人们看到了“我们与恶的距离”。

  连日来,民进党当局迟迟不让滞鄂台胞返台的各种话术和政策受到岛内舆论挞伐。台湾《联合报》刊发社论指出,武汉台胞仍亟待接运返台,当局却为陆配及其子女的认定争议多时,延宕了台胞归期,台当局不断强调要对陆配及其子女采取差别待遇,实是不智之举。《中国时报》刊发社论指出,禁止陆配子女回台决策的背后,真正因素不是防疫,而是政治。任冬梅强调,新冠肺炎病毒给人类带来了重大灾难,而民进党当局却不断抛出充满歧视和罔顾民众权益的冷血措施,乃至违背基本的道德人伦,充分暴露出其灵魂深处的丑陋。从禁止向大陆出口口罩,到阻碍拖延在鄂台胞返台,再到妄图切断两岸之间的大小三通……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接二连三上演“反中仇中”、“以疫谋独”的丑剧,借疫情进行恶意政治操弄,谋求政治私利,不但是可耻的,更注定遭到民意的唾弃和历史的惩罚。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