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侨胞筹捐物资 支援抗疫

2020-03-05 18:5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5日消息(记者 曾萍 通讯员 陈富源)3月5日,印尼梅州会馆永久名誉会长梁世桢及其夫人李丽英女士、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先生、印尼梅州会馆会长陈志明先生四位梅州籍侨胞及印尼华裔总会向广东梅州捐赠了5.2万个口罩和50件防护服,支援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梅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秉标(左)、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接受捐赠物资。(你好台湾网 图)

  据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回忆,1月下旬以来,他便时刻关注着中国疫情的报道。直到原本受邀参加1月30日在印尼举行的全印尼华人庆春节联欢会的中国国内嘉宾纷纷取消行程,他意识到中国疫情的严重性。当天,黄德新就在印尼华裔总会发动了募捐。“因为华裔总会在印尼常做慈善工作,看到我的倡议,会员们都第一时间响应支持,很快就募捐到300多万元爱心款。”黄德新说。在得知中国国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时,他便开始四处寻找口罩、防护服的采购渠道,但印尼当地市场上的这些物资已悉数脱销。于是,他联络了在日本、美国、中国台湾等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委托他们帮忙采购。遗憾的是六天过去,依然没能找到货源。

  “有货吗?”已过耄耋之年的黄德新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发微信询问各地朋友采购物资的情况。“不想放过一丝希望。”黄德新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苦寻多天后,黄德新终于采购到了25万个口罩及一批防护服,分别定向捐给北京、广东广州、浙江温州、福建等地,并委托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转赠湖北武汉疫区。

  此外,黄德新还联合同是梅州籍侨贤的梁世桢伉俪、陈志明先生筹集口罩、防护服支援家乡,并找到深圳市客源鼎信物流有限公司印尼分公司负责人李满意帮忙采购。“当时黄会长找到我,说想采购一些口罩和防护服寄回家乡,我本身也是客家人,希望能为家乡做点事,立即答应了。”李满意说。李满意利用各方关系委托当地人,一盒一盒地从药店购买,克服重重困难筹到了5.2万个口罩和50件防护服,并第一时间将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抵国内。

  据了解,为支持国内抗击疫情,李满意所在公司还专门成立了物资援助运输部,优先安排运送抗击疫情物资,一个月左右时间,他和四位同事帮助印尼侨胞整理打包、运送抗疫物资逾100吨。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