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阅读报告 蔡康永列两岸暨香港畅销榜首

2019-12-05 07: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2月4日消息 (记者 郭婕妤 郑力仁)诚品书店4日在台北发布《2019诚品年度阅读报告》。《蔡康永的情商课:为你自己活一次》同时拿下了两岸暨香港地区的诚品书店畅销排行榜第一名。龙应台则是唯一同时入榜三地诚品书店最受欢迎前十的畅销作家。今年电影票房突破45亿元人民币的同名科幻小说《流浪地球》作者刘慈欣,位居大陆畅销作家第一名,也列入香港最受欢迎前十大作家。

  诚品书店今年首度与学者合作,分析逾200万读者会员的阅读行为,并预测2025年三大阅读趋势。此预测包括:大众心理学等“人文类”书籍将首度从2019年起超越“文学类”,成为读者最爱的阅读类别;而随着网络信息丰富,旅游与医学信息类书籍需求将明显下降;儿童图书不受“少子化”影响,预期将持续受到青睐。

  诚品书店表示,据统计台湾地区近六年繁体中文出版物的出口产值提升25%,其中诚品自2012年起于香港、苏州、深圳陆续开店也提供了助益。此外,诚品书店从2018年起推动“月读一册”运动,以“77折”优惠鼓励大家每月至少读一本书,2019年参与此活动人数比去年增长了近3成。诚品期待能持续推广阅读与出版创作。

  今年是诚品书店创立三十周年。诚品董事长吴旻洁在致辞时,讲述了自己加入诚品16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诚品理念的传承与坚持。“经营书店有100个赔钱的理由,但找不到一个赚钱的模式”,吴旻洁坦言诚品书店面临的挑战,也表示现在诚品有不同以往的发展机遇,她乐观期待,诚品书店有一天将不需要再用“亏损”来证明自己的理念。(完)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