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海关远程指导,为台商纾困解难

2020-06-07 08:34:00来源:福建日报

  “多亏了你们远程指导,我才懂得货物提前申报、快速通关验放。”近日,在厦台商罗月秀通过微信对厦门海关所属翔安海关表示感谢。尽管疫情防控尚未彻底解除,但今年进口的首批4247个、货值约44万元的台湾“七彩玉”商品,已经顺利投放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销售,这让罗月秀十分高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罗月秀返台后一直滞留台湾,也因此暂时关闭了在厦的店铺。近期,她得知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重新开业后,立即联系翔安海关咨询。翔安海关关员在接到咨询后,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向罗月秀宣传了厦门海关“防疫情、稳外贸十四条措施”,指导其顺利完成“七彩玉”商品的提前申报,并最终顺利验放。

  去年,翔安海关通过“台商走一遍、困难解一遍、电话核一遍”等方式,组织关员深入一线,挂钩帮扶台商,进行“一企一策”靠前服务指导。走访期间,海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罗月秀的情况和需求后,建议她以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监管方式申报进口商品,享受免税优惠。受益于此,此次罗月秀报关进口的“七彩玉”不仅实现了提前申报、快速通关验放等服务,还享受到近10万元的免税优惠。

  今年前4个月,翔安海关监管进口免税台湾商品7891.70吨,货值10234.81万元人民币,货值同比增长4.76%,积极助力台商复工复产复市。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