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在厦门研学闽南文化

2020-10-03 09:53:00来源:新华网

  “同沐闽南风·共系两岸情”2020年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学体验营2日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总部开营。来自福建及台湾的学子50人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研学闽南文化。

  根据安排,营员们将通过主题式探究+体验式学习的方式,探寻可看、可听、可品、可学、可体验多面立体的闽南文化。营员的活动行程包括:参访陈嘉庚先生故里——集美学村、观看闽南“非遗”文化木偶戏、品味闽南特色小吃、学习福船制造技艺、体验惠和影雕等。

  “我们将学习了解木偶戏、影雕技艺,体验闽南传统习俗博饼等。”福州延安中学的台籍学生陈楷为对此次研学营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能对闽南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也能认识、结交更多的朋友。”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林徐源表示,希望通过研学体验营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新平台,通过“玩中学、学中玩”,增加营员对闽南文化的认识,寻找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的根源,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厦门万千极美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