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漳州)中华武术大家练圆满落幕

2019-11-18 16:1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经过四天的展演交流,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漳州)中华武术大家练于今日圆满落幕。两岸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场武林盛会进一步扩大了两岸民间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感和共识,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文化共同发展,期盼下届活动更加精彩。

  四天的展演交流中,来自台湾、香港、福建省各地市及漳州本地的近500名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切磋武艺,共同研究探讨传统武术渊源。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武术协会会长陈金水感慨地说:“武术大家练活动搭建起展示两岸武艺同根同源的‘武台’,以‘武缘’拉动‘人缘’,建立两岸武者深厚情谊,同铸中华武术魂。活动由起初民间自发的,人数寥寥无几的‘路边摊’活动,发展到了如今省市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参加人数不断增加的两岸交流品牌活动,同时,武术大家练活动已经不单单是两岸武术方面的交流,它带动了龙文与台湾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

  台湾拳头会理事长张耀文连续六年都带台湾各地的会员来交流武艺,他说:“希望更多台湾武者参与进来,相互学习,把大陆优秀的武术传到台湾。”

  台湾武者陈文雅也表示,通过参加海峡武术大家练活动,自己认识了很多大陆的朋友,也看到了大陆这些年来一年一变化,经济进步,社会发展,很期待下一届活动能有更多的台湾乡亲过来走走看看。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