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我会拍更多的电影让全世界认识中国电影

2019-11-23 10:4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月23日消息(记者 刘立忠 方黎)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CIH+”文投之夜昨晚(22日)在厦门举办,文投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茂非,中国电影协会代表、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与会,影视演员成龙、陈道明、朱时茂、徐峥、陶虹、郑凯、王宝强、袁弘、王传君众星云集,活动同期发布《许愿神龙》等一系列影视剧佳片。 

图:影视演员成龙接受记者访问(记者 刘立忠摄) 

  影视演员成龙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评选金鸡奖的意义在于能够综合两岸三地的人拍更好的电影,有更好的机会把我们的电影带到全世界,我会拍更好的电影让全世界认识中国电影。 

图: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CIH+”文投之夜现场(记者 刘立忠摄) 

  文投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茂非致辞时表示,“文投控股肩负着助力北京文化产业升级的重要职责,对引导行业健康、理性发展,打造优秀的影视产业链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与从业者“共同推进中国文化产业良性发展”。 

图:“CIH+”文投之夜成龙、徐峥、陶虹等影视演员出席(记者 刘立忠摄) 

  影视演员成龙与文投控股曾共同推出《功夫瑜伽》、《铁道飞虎》 等多部优秀影片,活动现场双方共同发布《许愿神龙》、《防弹特工》、《大帅》等作品。成龙表示,即将在明年暑期档上映的动画片《许愿神龙》由他参与配音,是一部正能量的好作品。 

图:“CIH+”文投之夜现场盛况(记者 刘立忠摄) 

  文投控股作为北京文投集团的上市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合文化娱乐地产全产业链的市属国有企业,拥有影视开发、制作、发行、院线、游戏、娱乐经纪、文化金融等全产业链资源。除了在影视文化内容上的发力,文投控股依托于集团支持,同时积极打造多维度影视娱乐产业的布局。先后投资制作了多部优质影视作品,包含《功夫瑜伽》、《芳华》、《无名之辈》等几十部电影和《延禧攻略》、《爱国者》等30余部电视剧。 

图:影视演员袁弘亮相“CIH+”文投之夜(记者 刘立忠摄) 

  本次“CIH+”文投之夜活动上,文投控股还发布了众多电影、电视剧片单。其中,由王朔担任编剧,王传君、王珞丹主演的剧情爱情题材片《不老奇事》亦在电影片单发布之列,“三王炸”组合可谓惊喜满满。荣获第 76 届威尼斯电影节、第 44 届多伦多电影节、第 20 届东京 FILMeX 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提名,由万玛才旦执导的剧情片《气球》也亮相发布片单。此外,在电视剧片单发布环节,有高希希执导的《了不起的生活》以及《大海港》《北京以南》等新近作品。 

图:“CIH+”文投之夜星光熠熠,众星云集(记者 刘立忠摄)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