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2019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办

2019-11-22 14:0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

  2019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办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月22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1月21日下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2019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办。约两百位两岸专家学者围绕5G、物联网、区块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物联网、区块链、5G等普遍商用,助推两岸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 吕叶松 摄

  台湾云端服务协会理事长朱延平在受访时表示:【出音响:今天一个主题,数字经济,也就是希望一个互联网上的应用,走进了大陆这么大的一个互联网的空间,以及那么多的人在使用手机的情况下,互联网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是多大。所以这是台湾跟大陆不可改变的一个事实。大陆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运营模式的验证。大家现在看手机下载音乐很普遍吧,但是台湾的市场环境它有没有办法因着一个手机下载一分钱,这种运营模式大陆可以做,台湾能做么,不行,因为它的场域太小。所以它形成的一种商业模式商业规模就达不到。它今天如果没走出台湾,请问它的经济效益如何。】

  近几年来,厦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各重点信息化项目有序推进,信息通信基础建设投资有效支撑数字经济建设和助力加快数字厦门建设,“企业上云”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城市精细化综合治理能力显著增强,信息惠民水平不断提升,逐步走出了一条“以信息惠民为根本,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手段,以信息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支撑”的智慧城市建设路径,新兴业态蓬勃发展,产业聚集和带动效应明显,为高素质、高颜值、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