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杂货船于福建海域失事 7人获救2人失踪

2019-11-21 16: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11月20日深夜,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到救助信息:在福州长乐机场以北20公里海域,中国台湾籍杂货船“长薪”号与运沙船 “粤三水货2688”号相撞,“长薪”号船舱进水,急速下沉,船上9名船员(6名中国台湾籍、3名印尼籍)弃船逃生到救生筏。由于冷空气南下且海上风急浪高,潮水猛涨,船员十分危险。东海救助局指派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基地值班机组做好21日凌晨出动救助的准备。

获救船员(图片由东海救助局提供)

  11月21日6时,东海救助局指派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出动专业海上救助直升机前往救援。由于出事海域处闽江入海口,岛礁较多,并有密集高压线,对飞行造成了一定困难。6时32分,B-7345机组到达出事海域,搜寻后发现了船员所乘坐的救生筏。救生筏面积小深度浅,救生员到达救生筏后即被海浪打入水中,随后救生员调整姿势,再次回到救生筏,迅速将2只救生筏上的6名遇险人员先后救援至机舱。另1名船员漂流至岛礁被机组成功救助,剩下2名船员落水失踪。

获救船员2(图片由东海救助局提供)

  11月21日9时35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第二架直升机B-7310前往现场海域搜救,没有发现2名失踪人员。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