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科技社团理事长沙龙在厦门举办

2019-11-22 14: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月22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1月2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科技社团理事长沙龙在厦门市信息中心成功举办。与会嘉宾通过交流与对接,推进两岸科技社团搭对子,实行跨界联合,加速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服务两岸产业发展与合作的新态势。

  据悉,首届两岸科技社团理事长沙龙于2018年12月在厦门举办,来自两岸40位科技社团理事长出席会议,围绕深化两岸科技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和两岸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对接与应用进行座谈,实现跨领域、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第二届海峡两岸科技社团理事长沙龙延续了首届两岸科技社团理事长沙龙的创新与热情,围绕5G、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两岸信息科技创新与发展,共同分享和探讨两岸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和未来构想。

  在本届海峡两岸科技社团理事长沙龙上,为了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和科技社团交流合作,更有效地运用各方资源,发挥在各自领域中的优势和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以厦门市信息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为代表,共同发起推进“海峡两岸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建立倡议。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