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7-02 20: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泰国留学生亲笔写下感言。

  你好台湾网平潭7月2日消息 (记者 杨涛)“很高兴受到中国主席对我们关切的问候”“当下疫情中,有一个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暑期来临之际,一场特殊的在线座谈在福建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校的泰国留学生们亲笔写下感想心得,通过网络视频,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学生回信,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也是对各国来华留学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学院国际暨港澳台交流中心联合商贸管理系组织泰国留学生对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进行了线上学习和座谈。

学院举办线上学习和座谈。

  芙晨、路菲等四位泰国留学生结合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感激之情,为中国政府和学院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与会老师就留学生们最为关心的毕业、实习等问题在线解答、说明。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留学生防疫工作纳入总体部署,目前累计在境外师生41人,学院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精准掌握留学生动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翻译、转发疫情防控进展的权威信息,增强留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

  学院向留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筑牢安全意识,在泰期间做好防控;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技能课程,多了解中国国情、省情、校情以及当地的文化风俗;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中国与泰国交流的友好使者,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留学生们早日归来,再次相聚在美丽的岚岛。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