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10月27日首航

2020-10-28 08:2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福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郭婕妤、通讯员  章盈旖 丁林怡)27日下午,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首航仪式在马尾区举行,正式启动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

  据了解,该航线开通后,每周二、六可实现两个对台跨境电商专线海运班次,为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福州马尾与台北、基隆、高雄等台湾地区主要港口双向直航的海运干线物流服务。

  闽台一衣带水,两岸同根同源。作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福州马尾在2001年1月与马祖地区签署了“两马协议”,开通了两地首条海上客运航线,实现了两岸人员的直接互通往来,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此次直航专线的开通,将有效缩减两岸物流海运时间,降低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海上运输成本,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交流。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